想往電腦維修方向走,除了看書學基本功外,應該加強的是…經驗和判斷力…


看書只能教你基本功,光一個主機板的bios就會有多少不同的版本和選項,不可能在一、兩本書中就看完,也不大可能自己去買各種不同的主機板來玩各家的bios和選項(如果你是田僑仔除外…)


教你一種最快的學習方式…去電腦維修門市當學徒…不求賺錢…只求學經驗…因為你能遇到各種不同的客人,千奇百怪的電腦用法(指操作),最重要的是能有不同的電腦讓你摸…


以前自己有興趣的時候就是靠這種方式,學了不少經驗(一個小時50元的工讀費…機車油錢都不夠,但我學得很快樂…也快速累積很多經驗)


另外一個方式就是去補習班,像我和我朋友都在巨匠電腦上課,他從完全不會開始去上了一些基本電腦課程後,開始學硬體維修,和裡頭的輔導老師熱絡起來,

接著………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巨匠的輔導老師,狂問電腦硬體問題(為什麼不call我…嘻…因為我不理他…哈…),不到半年,還自己出去接一些小公司的維修case(真不怕死),

 

當然遇到問題,還是cal…call…call…由此可見,想加強電腦維修能力,除了自己的資質、經驗的累積之外,還要超級厚臉皮不恥下問,才會進步的快… 

arrow
arrow

    新竹 廣宇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